美國西維吉尼亞州綠岸是個非常特殊的小鎮,它座落於「美國國家無線電寂靜地帶」,無線電話、廣播電台、電視播送、手機訊號、WiFi、藍芽裝置等,在這裡通通是沒有的。

這是美國為確保美國國家無線電天文台(NationalRadio Astronomy Observatory)的全世界最大電波望遠鏡能夠保持正常運作,美國聯邦傳播委員會(FCC1958年所做的決定。

「電磁波」的圖片搜尋結果

21世紀的今天,對於大多數現代人來說,沒有手機訊號簡直是個災難,但是對於某些認為自己屬於「電磁波過敏症」(Electromagnetic Hypersensitivity)受害者來說,綠鎮卻成了他們的「避難天堂」。

「電磁波過敏症」縮寫為EHS,類似用詞在1980年代晚期出現在媒體。根據自認對電磁波過敏的民眾形容,「電磁波過敏症」常見症狀包括頭痛、頭暈、想吐、長疹子、心跳不規律、身體虛弱、胸腔疼痛等。

這些民眾由於無法承受手機訊號、無線網路以及其他電子產品產生電磁波,感受到身體健康受到嚴重影響,最後選擇搬到彷彿與世隔絕的綠岸鎮定居。

網路雜誌Slate2013年報導當中指出,約從2000年代中期開始,開始有自認對電磁波過敏的民眾搬到綠岸鎮定居,到目前為止總計約有30多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