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業者Reaction Engines打造的Sabre引擎未來有一天可望給整個航空市場帶來翻天覆地的改變,採用Sabre引擎的新客機時速可達4,000英里(約6,400公里),從倫敦飛雪梨只需要四小時,速度是超音速協和客機(Concorde)的兩倍。

Reaction Engines CEO Mark Thomas 表示,對新技術充滿信心。

正常情況下,客機可在10,000公尺高空長途飛行。而 最高飛行高度為28,000公尺海拔,最高時速6,400公里。引擎採用管道系統設計,以及填滿氧氣和液態氫作為燃料。新式引擎 當空氣通過管道時, 冷卻進入發動機的空氣會自己製造液態氧。引擎可更高功率及安全運轉,也不會出現過熱情況新管道系統設計引擎,可以在4小時內飛到世界任何地方。

本周Sabre引擎獲歐洲太空總署(ESA)投資1,100萬美元,Sabre引擎結合了噴射引擎與火箭技術,速度是音速的五倍,可望在2020年前完成首度試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