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資源、愛惜物力是美德,但專家說,許多人常把日用品用到不堪使用時才換新,雖然比較省錢,卻可能有害健康。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專家建議,牙刷至少每三、四個月就該更換,包括電動牙刷的刷頭在內,以避免刷毛磨損而失去效用,或甚至成為細菌溫床,影響口腔健康。

「一般牙刷及電動牙刷」的圖片搜尋結果

專家也建議大約每六個月買新的胸罩,以維持良好的塑身效果,但更換頻率也視個人使用狀況而定;每七、八年就換新的床墊,免得舊床墊失去支撐力,影響睡眠品質;枕頭應該至少兩、三年就汰舊換新,以免失去柔軟度、變形,變得不舒適。

許多女性消費者不知,化妝品也有保存期限,保存太久捨不得丟棄,也可能有害健康。最近的研究發現,化妝品放得太久,可能孳生致病甚至致命的細菌,導致泌尿道感染、腸胃炎甚至腦膜炎等病症。

專家建議睫毛膏和眼線膏應每半年更換一次,口紅使用大約一年就該換新。化妝刷也該每晚清洗一次。粉撲若每周定期清洗,最長可用上一個月。

鬍刀片可能不便宜,但必要時就該換,最好每三到六天就換新。 若刀片變得會拉扯鬍鬚、變鈍甚至生鏽,就不該再使用了,以防刮傷或其他副作用。

「刮鬍刀及刀片」的圖片搜尋結果

至於毛巾,常常清洗是必要的,以免細菌孳生。專家說,如果浴用毛巾是自己專用,每周洗一次尚可;若是全家人共用的擦手毛巾,每天都該勤於清洗。宜用攝氏 60 度以上的水洗淨,才能殺死細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