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爆發軍事政變,一個陸軍團體宣佈接管國家,即日起實施戒嚴和宵禁。軍人已經進駐伊斯坦堡戰略要點,首都安卡拉有軍機低空巡弋。

發動政變的團體透過電視發表聲明,宣稱國家已經由和平委員會接管,即日起,實施宵禁和戒嚴,並計畫頒布新憲法。

目前不清楚政變團體的底細,有報導說,一些高階軍官遭到拘押,CNN說,土耳其總統艾爾段目前安全無虞。

土耳其總理伊爾德勒姆稍早曾公開宣稱一個軍事團體採取違法行動,不過他強調並非政變,一切都還在政府控制當中,政變團體則透過電視宣佈已經接管國家,總統府消息人士透露,這份聲明沒有得到軍指部授權。有報導說,土耳其最高軍事將領阿卡將軍,已經被押為人質。

博斯普魯斯海峽上兩條連接歐亞的跨海大橋,都已經封閉,首都安卡拉和伊斯坦堡警察總部外都聽到槍響,伊斯坦堡機場外有坦克駐守,所有航班停飛。

土耳其總理對軍方組織進行的「非法行動」發出譴責,並說組織力量對付非法力量。土耳其總理比納利·耶伊爾德勒姆說,軍隊行動未經授權,但並非軍事政變。他說政府仍然控制局面。

與此同時土耳其總統艾爾段(Tayyip Erdogan)透過網路視頻廣播說他仍然控制權力,將對政變領導人作出懲罰。艾爾段說,政變企圖由一個「平行組織」發起,他還號召土耳其人走上街頭。

據報艾爾段所說的「平行組織」指追隨身在美國的宗教意見領袖法圖蘭·葛蘭(Muhammed Fethullah Gülen)的土耳其人,艾爾段過去曾經指責法圖蘭·葛蘭策劃政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