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項最新醫學研究指出,病毒喜歡較冷體溫者,較高體溫會殺死病毒和抑制病毒播散,這或許證實傳統的保暖防治感冒方法是正確的。

耶魯大學研究者用對比試驗法,證明注意保暖的較高體溫有助於阻止喜冷病毒在體內的蔓延,因此防治病毒性感冒。

在試驗中,耶魯大學免疫學教授岩崎明子(Akiko Iwasaki)檢測受病毒感染的人呼吸道細胞在不同溫度下的分泌抗病毒物質功能以及病毒在細胞中的複製情況,一個溫度是人的軀幹體溫37攝氏度(98.6華氏度),另一個是33攝氏度(91.4華氏度)。

結果發現,受病毒感染的人呼吸道細胞在33攝氏度下迅速繁殖,而在37攝氏度下迅速死亡,不會繁殖。

感冒 (fotolia)

而且,岩崎明子教授等人使用數學方法計算得出,溫暖的體溫不僅能快速殺死受感染的細胞,還能最大限度地增強RNAseL酶的作用,摧毀和抵禦病毒基因。據科技時代(Tech Times報導,巖崎明子教授說:「一切(免疫功能)在37攝氏度都變得更理想。

這項實驗結果和耶魯大學以前的一個小鼠試驗結果一致。當小鼠放置在低於它軀幹體溫的較低溫度下,抗病毒的病毒干擾素物質對抗病毒的能力下降,而且病毒播散速度更快。

岩崎明子教授認為,這項新發現為科學家將來制定治療感冒的策略提供新思路。

看來,下一次如果你感覺自己要感冒的話,嘗試一下傳統的「保暖防治感冒」,蓋上被子、多穿點衣服或戴頂帽子,安靜地休息一天,也許就能免除七天的不舒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