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軟體銀行和英國晶片設計大廠安謀國際科技(ARM Holdings Plc)公司718日宣布,軟銀已同意以243億英鎊(320億美元)併購安謀。

路透社報導,英國財政大臣韓蒙德(PhilipHammond)立即表示,這顯示,在英國脫歐後,英國仍能吸引投資。

韓蒙德說:「此舉顯示,在公投決定脫歐後,英國並未失去對國際投資人的吸引力。」

據彭博社報導,軟銀(SoftBank Group)是以每股1700便士現金或較上週5安謀收盤價溢價43%的價格,收購安謀。

此案將是軟銀有史以來最大規模收購案。在董事長兼執行長孫正義領導下,軟銀已成為日本併購最多公司的企業之一,它在美國無線電訊業者史普陵特公司(Sprint Corp.)和中國大陸阿里巴巴集團(AlibabaGroup)都有持股。

法新社報導,孫正義在聯合聲明中說:「我們長期以來即對身為世界著名和受到高度尊敬科技公司的安謀非常欽佩。安謀是市場的領導者,大幅領先同業。」

孫正義接著說,這項交易象徵軟銀「對英國和匯聚大批科學及技術人才的大學城劍橋市(Cambridge)所提供競爭優勢的堅強承諾」。劍橋市是安謀總公司所在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