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時報19日以「美國政府支持你的垃圾食物習慣」為題報導,全美四分之三人口都體重過重或肥胖,垃圾食品是美國人攝取熱量的最大來源,但許多人可能並未察覺,許多垃圾食品的原料,正是接受美國政府巨額農業補貼的項目。專家說,美國聯邦政府的那些補貼,就是要確保垃圾食物量多價廉。

報導中說,垃圾食物排行榜上,以穀類為主的甜食,例如餅乾、甜甜圈和燕麥棒之類的甜食,多半高居榜上前幾名。而美國人攝取卡洛里的前 10 名食物中,包括了麵包、含糖飲料、披薩、通心粉麵,及冰淇淋之類的「乳製品甜點」。 上述這些食物的共通點是:它們多半是由七類穀物和牧場食物製成──玉米、大豆、麥、米、高粱、乳品及肉類,也就是美國聯邦政府大力補貼的作物或產品,確保垃圾食物量多價廉。

「cookies and donuts」的圖片搜尋結果

紐時說,從1995年到2010年,美國政府在農產品補貼上,發放1700億美元(約台幣5.47兆元)資助上述農作的生產。這些農作物本身並非不健康,但其中只有一小部分讓人直接食用,其他絕大部分都被拿來餵養牲口、轉為生質燃料或變成廉價產品及玉米甜味劑之類的添加物。

健康團體早就指出,這種政策看來矛盾:聯邦政府一邊建議民眾多吃蔬果防止肥胖,一邊又只把巨額補貼中的一小部分拿來支持生產新鮮蔬果,讓絕大部分補貼經費流向商品作物,坐令其製成與全國肥胖危機有關的各種垃圾食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