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外電報導,日前一輛來自戴姆勒賓士(Daimler Benz)的自動駕駛巴士(Future Bus)已在荷蘭的高速公路上展開長距離測試,該大巴成功從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機場開至哈勒姆鎮。

daimler 官網

行駛線路主要是巴士快速通道,其中包括轉向、十字路口、行人區域等。整個行駛過程無人為干預,最終成功完成 20 公里行駛路程,最高時速可達 70 公里,創下新的測試紀錄,象徵賓士 CityPilot 自動駕駛系統已逐漸趨於成熟。

CityPilot 平台基於戴姆勒 Highway Pilot 自動駕駛卡車技術,根據巴士自身需求進行一定的調整。其利用十多個不同的鏡頭,同時配備 GPS 和兩個不同的雷達系統一起工作。Highway pilot 適用於高速公路駕駛,感測器監控汽車周圍環境,然後汽車對路況資訊與精準的即時地圖資料進行計算,使得巴士能辨識行人、紅綠燈以及其他障礙物,同時可沿途報站,減速停靠供乘客上下車。車輛停靠時,車輪至路邊的距離能控制在 2 英吋以內。

daimler 官網

與其他自動駕駛汽車不同的是,該巴士連入了城市網路,與紅綠燈和城市其他基礎設施的資訊互相打通。鏡頭系統甚至可掃描道路上的坑洞,從而在下次行駛時提前避開,並將資料回饋給市政部門。

Future Bus 的結構設計基於賓士 Citaro 客車,內裝以城市公園為主題,座位根據乘坐時間長短劃分成 3 個不同的區域,司機可透過大顯示螢幕與乘客溝通。

目前,越來越多的公司進入自動駕駛巴士領域,兩周前,日本遊戲公司 DeNA 推出自動駕駛小巴,而中國的宇通客車在 2015 年就已進行自動駕駛巴士的測試。賓士 Future Bus 雖然不是第一個接送乘客的自動駕駛巴士,但卻是首款在公車系統內達成自動駕駛的巴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