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牛奶主要是為了吸收鈣質,鈣質可以強健骨骼、讓肌肉、心臟更健康,且幫助血液凝固。現在美國科學家發現一種方法可以提升牛奶中的鈣質含量,即替乳牛注射血清素的激素,傳遞快樂的感覺。

如果你以為乳牛徜徉在綠草如茵的廣闊大地上,享受陽光的洗禮,每天心情應該都不錯,那你就錯了,隨著工廠農業愈來愈發達,牛奶已經是最不自然的產物。在歐美國家也是,現代奶牛場可以養上上千隻牛,比起一世紀前,現在一隻乳牛的牛奶產量多了 6 7 倍。

「乳牛」的圖片搜尋結果

為了生產牛奶,乳牛一生不斷地受精,34 年之後,產量大降就被送去屠宰。乳牛情緒好壞不是重點,而是牠們心情不好的話,牛奶分泌量會下降,此外,美國現代乳牛約有 5-10% 患有低鈣血症,造成消化、免疫問題,影響生殖能力,降低牛奶產量。

血清素是與精神疾病有高度關聯的賀爾蒙,憂鬱症或恐慌症等精神疾病,都是因為血清素的功能低落、無法正常運作所導致。根據《QUARTZ》報導,科學家發現在牛隻身上注射血清素,會提高血液中的鈣質含量,對牛隻的整體健康有正面影響,因為血液鈣質增加代表多餘的鈣質會沉積到骨骼中儲存。

過去農夫與科學家嘗試很多方法要改善乳牛的情緒,包括放輕鬆的音樂給牠們聽,還對牠們讀莎士比亞文學,這些方式都顯示可增加牛奶產量,大部分原因是減輕壓力,而壓力會抑制乳汁分泌。

雖然注射血清素的方式證實可提升牛奶的營養價值,但對於牛奶產量與食慾沒有顯著改善,研究人員後續會針對更大規模牛隻進行進一步研究,看看這種快樂賀爾蒙療法是否真的有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