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美國芝加哥期貨市場裡,最夯的商品不是黃金也不是咖啡,而是豬肉。由於中國這2年來豬肉產量大減,必須靠進口才能供應國內市場,導致豬肉期貨價格狂飆,中國更可能在2016年內成為全球最大的豬肉進口市場。

美國芝加哥期貨市場外有一股悠閒的氣氛,和市場內人聲鼎沸的狀況截然不同,而在交易的各種農產品中,現在最搶手的竟然是毫不起眼的豬肉。

芝加哥期貨市場交易員羅賓森:「2016年初以來,中國對豬肉的需求大幅增加,毫無疑問地中國現在絕對是最大的主角。」

中國是全球最大的豬肉生產國,也是最大的消費國。2014年豬肉價格長期疲軟,中國當局趁機整頓養豬人家,關閉規模過小的養豬場,沒想到2015年又爆發與豬隻相關的疾病,中國國內豬肉供不應求,只好開始進口,這趨勢反應在期貨市場上,豬肉價格因此開始飆漲。

前愛荷華豬肉協會會長穆迪:「中國市場幫了美國大忙,近幾年來美國豬肉出口成長了25%,隨著中國開放越來越多市場,我們希望能出口更多豬肉到中國。」

2015年秋天開始,美國豬肉市場疲軟,導致農人損失慘重,中國市場對豬肉的需求就像是及時雨。20161~4月間,美國對中國的豬肉出口比2015年同期高出117%

 Frozen Pork Belly Futures (PB) Seasonal Char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