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奧委會(IOC)宣布不會對俄羅斯代表團全面禁賽,至於俄羅斯選手能否參加奧運,將交由各單項協會自行決定。換句話說,除了田徑,俄羅斯其他項目的選手都有很大的機會可以參加85日開幕的里約奧運。

國際奧委會指出,由於時間相當緊迫,距離奧運開幕僅剩12天,選手為了參加奧運已進入最後的準備階段,因此國際奧委會不得不做出這個決定,讓俄羅斯代表團有資格參加里約奧運。

國際奧委會主席Thomas Bach強調,根據自然正義、個人正義的原則,每個人的權利都必須受到保障。

世界反禁藥組織日前公布了一些調查,顯示俄羅斯選手在多項國際賽中服用禁藥的情形相當氾濫,包括2014年的冬季奧運,因此建議國際奧委會應對俄羅斯選手全面禁賽,不要讓他們參加里約奧運。

而國際田徑總會已做出決議,不讓俄羅斯選手參加包括奧運在內的各項重要國際賽,俄羅斯不服提出申訴,日前國際體育仲裁法庭已作出判決,駁回俄羅斯的申訴,因此俄羅斯的田徑選手將無緣參加今年的里約奧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