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資訊引述知情人士報導,威瑞森通訊公司(Verizon Communications)計劃在今天(25日)宣布以大約48億美元併購雅虎。

這名了解內情的人士說,威瑞森公司將在美股周一開盤前宣布此併購案。這樁交易包括雅虎的不動產等資產在內,但智慧財產則將另外出售。

不同的媒體報導指出,雅虎已快要談妥48億美元售出主要資產的交易。

網路新聞網站Re/Code指出,電信巨擘威瑞森(Verizon)已脫穎而出成為買家,除非有其他競標者加碼出價。報導表示,交易可很快就宣布,威瑞森準備把雅虎與另一家之前收購的網路公司美國線上(AOL)合併。

 

Verizon去年才以44億美元買下美國線上(AOL)的網路業務,再獲取Yahoo廣告技術與其它工具資產如搜尋引擎、電子郵件後,Verizon線上廣告業務將如虎添翼,但是否足以與谷歌競爭,則有待觀察。

 

科技新聞網站Re/code報導指出,Yahoo執行長Marissa Mayer預料於秋天、併購程序完成後下台,而屆時Yahoo也將成為純控股公司,旗下資產包含15%阿里巴巴集團的持股,以及擁有日本Yahoo 35% 的股份

 

根據多項報導,還要好幾個競標者在洽談,包括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支持的速貸(QuickenLoans)創辦人吉伯特(Dan Gilbert)。不過,威瑞森似乎是領先者,理由是該公司有能力將美國線上的廣告技術與雅虎的服務結合。

這項新聞凸顯雅虎的迅速走下坡。微軟(Microsoft2008年有意以440億美元搶下雅虎,但雅虎不願意而破局。

在執行長梅爾(Marissa Mayer)領軍下,雅虎重整模式已進行將近4年,為了反制谷歌(Google)與臉書(Facebook)的崛起而苦苦經營。

收購的具體條件仍不明,但無論如何幾乎都會確定包括受歡迎的雅虎新聞、電郵信箱及其他全球用戶超過10億人的線上服務。

雅虎聲明說,該公拒絕評論過程,「直到我們產生最終協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