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短不到兩周時間西歐已發生多起隨機攻擊事件,讓人不禁覺得暴力是否變成一種新常態。雖然每次攻擊的動機、背景因素各不相同,但一連串暴力事件已讓德國提高警戒,確保法國會維持緊急狀態到年底,並再次引發有關歐洲難民危機和國家安全的激烈討論。

現在的極端份子展開一種特別殘忍的恐攻形式:隨機式瞄準市民生活,並以盡可能殺害多人為目標。

「歐洲恐怖攻擊」的圖片搜尋結果

有別於19701980年代的恐攻是為達成政治目標,挾持客機是要交換獄中同志的自由,現在的恐攻目的純粹就是為了暴力,比的是誰殺的人數最多。

專家們提到,雖然恐攻和情緒不穩的個人發起的大規模殺人不同,但一次態度明確的攻擊將誘發另一起。

比利時根特大學犯罪學教授盧依佛說,病理上想當殺手的人會吸收這些事件的暴力和侵略情緒,讓他們可能嘗試更大規模的暴力行動。

盧依佛說:「特別讓我們害怕的是,我們看著這些以前覺得不可能的事變成可能。這不只助長恐怖份子氣焰,連帶鼓勵喪失心志的人執行殘忍犯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