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美國媒體《CNN》週一 (25 ) 公布最新民調,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 (Donald Trump) 的支持率超越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 (Hillary Clinton),幅度達 3 個百分點,並衝上去年 9 月以來新高。歸功於上週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後,川普支持率躍增 6 個百分點。

CNN/ORC 的民調結果顯示,若兩人對決,川普目前以 48% 的支持率勝過希拉蕊的 45%;相較於共和黨大會之前,相同民調呈現希拉蕊支持率超越川普達 7 個百分點,以 49% 對上 42%。若加上兩位獨立候選人 Gary Johnson Jill Stein,川普目前更以 44% 的支持率贏過希拉蕊的 39%,拉大差距。

「川普支持率超越希拉蕊!」的圖片搜尋結果

CNN》指出,川普這回支持率上升幅度,是自 2000 年以來美國總統大選的兩黨大會之後相同民調當中最大的,主要拜支持獨立候選人的選民青睞所賜。在看過共和黨於克里夫蘭舉行的黨代表大會後,已有 43% 的獨立選民表示較可能投給川普,不支持者只剩 41%

若以 4 名總統候選人考慮,目前美國獨立選民已有多達 46% 支持川普,遠超越共和黨大會前的 31%;支持希拉蕊的比率則由 31% 降至 28%。另兩位獨立候選人的支持率則雙雙大降 6-7 個百分點。

美國網路媒體暨民調公司《Morning Consult》週一公布的最新民調,也顯示川普支持率在共和黨大會後逆轉超越希拉蕊,由原本的輸 2 個百分點轉為贏 4 個百分點,以 44% 對上 40%。美國《CBS》新聞網的最新民調,則並未顯示川普支持率在共和黨大會後大增,而是與希拉蕊皆略增,但交纏於 42%

《華爾街日報》指出,自從川普與希拉蕊在過去 2 個月各自成為美國兩黨主要總統候選人以來,希拉蕊支持率持續領先川普。但最近包括 CNN 等一連串民調,都顯示川普已小幅超越希拉蕊,包括來自《洛杉磯時報》及民調公司 Gravis Rasmussen 的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