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的太陽能飛機「陽光動力2號」(Solar Impulse 2)在官方推特興奮宣布,2名飛行員在台灣時間26日清晨,飛抵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阿布達比,成功完成環繞地球一圈的飛行,創下4萬公里的旅程,完全沒有使用任何燃料的的創舉。

Solar Impulse 2 lands in Abu Dhabi completing first zero-fuel flight around the world

「陽光動力二號」純太陽能飛機,是在201539號,從阿布達比起飛,進行破天荒的「純太陽能飛機環球飛行」。它的旅程分成17段,全程35000公里,跨越了四大洲,三個海域及兩個大洋。它主要是要向世界宣傳「再生能源」與「乾淨能源」。

「陽光動力2號」是1架可以將能量儲存在鋰電池組中,用以長途、晝夜連續飛行的太陽能飛機,總計有17248顆太陽能電池,它全部的動力,都是來自太陽能。這些太陽能電池,一方面在白天為飛機提供飛行動力,也為引擎充電,讓飛機能在夜間飛行。

而飛行員是來自瑞士的博爾施貝格(André Borschberg)和皮卡爾(Bertrand Piccard)。該飛機從阿布達比出發後,飛經印度、緬甸、中國、日本與美國多座城市,去年7月,飛機連續飛行118個小時不間斷,完成從日本名古屋至美國夏威夷的8200公里航程,但之後就因飛機故障休整10個月。

而飛機的最後一段行程,是由皮卡爾駕駛。就在快到抵達終點前,傳出1名飛行員生病,行程被迫延遲約1星期,終於在26日成功完成旅程。它的平均飛行速度為時速75公里,為了橫渡大西洋,它飛了70小時,而在跨太平洋飛行時,更花了118小時。46英里每小時(75khm),儘管白天的增加,當太陽光線是最強的。花了70小時為橫渡大西洋和跨太平洋118小時飛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