滅火只要一顆球就搞定!來自泰國的Phanawatnan Kaimart發明「滅火球」,不僅能安裝在容易起火的地方,一旦出事就自動撲滅,隨意投擲、方便使用的特性讓所有人都能輕鬆上手,而且滅火產生的爆炸並不會讓人受傷,噴出的乾粉也不會對環境造成污染。

廠商主打方便使用、輕薄好用的特性,球狀設計讓小朋友也能輕鬆使用,只要拋向火源就能撲滅、抑制,重量只有1.3公斤,但是噴發的範圍可達4公尺,燃燒時產生的爆炸不會讓人受傷,噴出的乾粉對環境也沒有危害,滅火球可說是新一代居家安全的實用物品。

 

滅火球被網友大讚是個優秀的發明,不過也有人開玩笑的說這是「神奇寶貝的概念」、「上吧,就決定是你了」、「以後消防車就改裝成投石車」,儘管滅火球無法抑制過大的火勢,不過對民眾而言,它提供滅火器以外的選擇;對消防人員來說,這也不失為一項能視情況應用的道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