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根特大學科學家發明1種用太陽能把尿液變飲用水和肥料的機器,還準備將這樣的還原水拿來生產比利時特產「啤酒」。相關技術可用在鄉間和開發中國家。

儘管廢水淨化方式還有其他多種選擇,根特大學(University of Ghent)應用的系統使用1種特殊薄膜,據說不但符合能源效率,還可應用在電網到不了的地區。

路透社報導,根特大學研究員德瑞斯(SebastiaanDerese)說:「使用太陽能,經1個簡單過程,就可把尿變肥料和飲水。」

他們先用大水塔集尿,再用太陽能鍋爐加熱,然後液體流過薄膜時,會把鉀、氮、磷等成分分離出來,並將水還原。

研究團隊喊出「為科學解尿」(peeforscience)的口號,最近在根特中部1場為期10天的音樂戲劇節,參與民眾貢獻尿液還原出1000公升的水。

「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1000公升的還原水,現在恰到好處地將會用來生產比利時最受歡迎的1種特產,那就是啤酒。德瑞斯說:「我們稱之為把汙水變啤酒。」

路透社報導,德瑞斯說,他們的目標一方面要在運動場或機場設置更大型機器,也要往肥料和可靠飲水不足的開發中國家鄉間社區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