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行繼 6 個月前大舉干預匯市,打擊放空人民幣炒家,如今卻似乎與空頭人士化敵為友。包括美國銀行美林(BAML)PIMCO及法國興業銀行(Societe Generale)皆認為,人行現在較可能引導人民幣貶值而非升值。

《彭博社》報導,人民幣兌美元自今年 3 月以來已貶值 3.3%,卻未掀起如同今年 1 月時的市場動盪,使得中國當局對於人民幣走貶越來越放心。結果可能是人民幣兌美元在接下來幾個月繼續逐漸貶值,並可望協助提振中國出口業。

「中國人行」的圖片搜尋結果

PIMCO 駐新加坡投資組合管理部主任 Luke Spajic 預期,接下來人民幣貶勢將走走停停,至明年5月貶值 5%。他們相當堅定認為,接下來人民幣將成為中國用來放寬貨幣環境的工具之一,「如果當局需要,就會讓人民幣貶更深。」

美銀駐紐約全球匯率與外匯研究部主任 David Woo 則預估,到了今年 12 月,人民幣兌美元將由週三的6.67元左右貶值至7元,並稱放空該貨幣是他首選交易。Woo 認為,北京對國家債務水準太高的憂慮,可能會影響其降息意願,使得放貶人民幣成為當局刺激經濟的剩餘手段。

法國興業銀駐新加坡新興市場外匯策略部主任 Jason Daw 也指出,近期人民幣貶值,並未掀起亞洲貨幣或市場普遍恐慌騷動,因此很可能會讓中國決策者更大膽試探人民幣貶值底線。他建議拋售人民幣兌一籃子貨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