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 列印進入應用階段,有英國餐廳業者,開設全球第一間 3D 列印餐廳,號稱從桌椅、餐具到佳餚,都是 3D 列印,向科技迷招手。

新餐廳在美食戰區倫敦不稀奇,不過這家業者與眾不同,靠得是秘密武器。

「3d printed food restaurant」的圖片搜尋結果

3D 列印餐廳業者多布先斯基:「食物墨水是一間餐廳,你身邊的所有東西,都是在你眼前即時列印出來的。」

既然號稱全球第一間 3D 列印餐廳,從顧客所用的桌椅到餐盤和餐具,甚至是加分用的花瓶,和造型獨特的水杯,全是 3D 列印而來。而店如其名,業者更開發食物墨水,從開胃菜馬鈴薯泥、擺盤精美的巧克力甜點,到酪梨莎莎醬,佳餚一道道,就在食客眼前印出來。

顧客拉吉:「 3D 列印給人感覺是,食物假假的或很人工,但沒有,嚐起來就像真的食物,酪梨醬有酪梨味,蕃茄也是。」

主廚布蘭希:「在這裡我們展現了, 甜點、鹹點都能以像迷宮的幾何圖樣擺盤,這是徒手絕不可能做到的。

「3d printed food restaurant」的圖片搜尋結果

業者更找來西班牙米其林星級大廚助陣,不過想嚐鮮口袋得夠深才行, 一頓九道菜吃下來要價 250 英鎊,超過 1 萬塊台幣 。無獨有偶,美國也有業者研發以咖啡渣等農業廢棄物做原料,改善 3D 列印以塑膠為主的詬病。只能說,離 3D 列印進入生活的未來,已經不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