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容易臉紅,小心是罹癌警訊,美國研究發現,近五成的台灣人體內基因缺陷,如果每天兩杯紅酒下肚,罹患食道癌和口腔癌的機率,將比一般人高出100倍。

喝酒會臉紅不要以為只是體質關係,它其實代表體內缺乏「乙醛去氫酶」代謝酒精,美國史丹佛大學醫學院的研究更發現,近五成的台灣人體內基因缺乏乙醛去氫酶,如果每天兩杯紅酒下肚,罹患食道癌和口腔癌的機率將比正常人高出100倍。

台灣人愛應酬愛喝酒,但你知道有半數台灣人喝了可能增加癌症風險,美國史丹佛大學就發現近五成台灣人,體內基因少了乙醛去氫酶,無法代謝酒精所以喝酒會臉紅。

而食道癌風險最高也是有原因的其實不只台灣人,大陸人佔35%、日本人30%、韓國人佔20%,反倒是台灣原住民和歐美人都沒有這項基因缺陷,台灣和史丹佛大學研究團隊將開發提高乙醛去氫酶的小分子藥物,專家並建議如果有乙醛去氫酶基因變異和有喝酒習慣的民眾,最好定期做內視鏡檢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