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慧Watson可能對醫療的未來很有幫助!日本《產経ニュース》報導,日本東京大學醫科學研究所使用美國人工智慧Watson,僅花10分鐘分析一名女癌患的病情並給予治療建議,該名女患原來病情改善得很慢、甚至可能有敗血症等疑慮,如今經過幾個月後病情已經改善,已經能出院以門診追蹤方式治療。

該報導表示,該研究所使用的是美國IBM的人工智慧Watson,東大從去年開始和IBM合作,讓人工智慧Watson閱讀2000萬件論文資料進行診療臨床研究,未料輸入該女患的基因資料後,原來在該研究所用2種抗癌劑治療了半年且病情改善緩慢,如今藉由人工智慧Watson做病情分析,只花10分鐘就得知該女患所患的是「繼發性白血病」,是急性骨髓性白血病當中很難治療的類型。

「watson & 東京大學」的圖片搜尋結果

人工智慧Watson提出治療建議後,該報導指出,臨床小組也改用別種抗癌劑加以治療,目前女患的病情已經可以出院治療。該研究所表示,用人工智慧來救命應該是日本的首例。該研究所的教授東條有伸也說,人工智慧應用到醫療界的可能性非常大,對未來疾病的診斷和治療會很有貢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