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然醫學期刊的一份研究中,研究人員提到他們引導幹細胞衍生神經元讓老鼠受損的皮層脊髓束組織再生的實驗已經成功了。

幹細胞用於治療

醫學研究中,幹細胞是很驚人細胞,它們可以轉變成人體中的任何一種細胞,擁有可以治癒各種嚴重疾病的能力,不論是骨頭、視力、還是記憶與思考,幹細胞都可以幫我們矯正許多狀況。

幹細胞似乎可以成為修復脊髓傷害的關鍵。

這份研究的作者,醫師科學家Mark Tuszynski博士在新聞稿中說:「這是我們第一次測試神經幹細胞是否具有再生的能力,令我們吃驚的是,幹細胞確實有再生能力。」

研究人員在實驗中使用老鼠和人的神經祖細胞,將這些細胞嫁接到老鼠受損的脊髓部分。他們用化學信號穩定地引導幹細胞地形成脊髓組織,生成可以提高前肢運動的功能性突觸。

 

路途仍遙遠

雖然這次研究非常成功,但是要應用在人類身上還需要更多的研究。首先要測試在老鼠身上是否有長期影響效果。這項在老鼠身上進行的再生實驗是否完全成功,是否安全,這些都需要再觀察。

而且,就算這次實驗完全成功,還是要先用較大型動物進行過測試,最後才能開始人體試驗。

不過Tuszynski指出:「現在已經可以再生人體最重要的運動系統,這個實驗的成功潛力相當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