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科學研究指出,全球氣溫上升,明顯使以水為媒介的食物中毒增加,特別是吃生蠔;其他傳染病案例也增加。

水媒疾病的散播途徑主要有三種,分別是生食海鮮、飲用受污染的水,或是在污水中游泳。約有12種弧菌會引發人體感染,包括霍亂弧菌。

「生蠔」的圖片搜尋結果

根據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的資料,在1990年代末期,美國境內弧菌感染確診案例為每年平均390起,近幾年攀升到平均每年1030件。不過,絕大多數案例未經檢驗證實,亦未向官方通報,意味實際染病人數可能更高。

研究報告主要作者寇威爾說:「弧菌染病數字逐年劇增。」任教於馬里蘭大學的寇威爾是頂尖微生物學家,曾擔任國家科學基金會主任。

研究區域範圍涵蓋美國與歐洲,但主要追蹤對象是美國境內弧菌感染案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指出,平均每年約有100人因弧菌感染死亡。

寇威爾表示,過去阿拉斯加鮮少爆發弧菌疫情,因為弧菌必須生活在溫暖水域,但近期該州也陸續有人因食用生蠔引發弧菌感染。她的研究成果刊登在甫出版的《科學國家論文集》中,報告中特別指出,歐洲北部分別在1994年、1997年、2003年、2006年與2010年發生熱浪,熱浪侵襲的年份爆發前所未見的弧菌疫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