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以死刑拒土耳其入歐後,土耳其轉向與俄羅斯結盟,以對抗歐美對土耳其施加的壓力。艾爾段發起史上規模最大的群眾集會,欲以民意對抗歐盟壓力,89日更親自出訪俄羅斯並與普丁會面,將談及恢復兩國經貿關係,但專家表示,土俄結盟是迫於歐美壓力,而非長久之計。

據《BBC》報導,艾爾段在大規模集會中告訴集會民眾,「主權在民,如果人們希望恢復死刑,那麼我確信自己可以實現你們的願望。」艾爾段更提到,儘管歐盟沒死刑,但世界上大多數的國家都保有這樣的制度,以此來捍衛恢復死刑的正當性。

「turkey president & putin」的圖片搜尋結果

艾爾段也曾抱怨西方國家,土耳其難得產生一個民選政府,但在軍事政變未遂後卻反而得不到支持。

《紐約時報》報導,土耳其總統艾爾段9日親自到聖彼得堡進行訪問,並與俄羅斯總統普丁舉行會談,這是自715日土耳其政變未遂後艾爾段首次出訪。土耳其因曾擊落俄羅斯戰機而使兩國關係破裂,莫斯科當時祭出農產品及觀光來重創土耳其經濟,而俄羅斯也為此付出了代價,途經土耳其的天然氣管線計畫也為此停止。

如今,艾爾段和普丁有意修補兩國裂痕並恢復經貿關係。艾爾段在俄羅斯受訪時表示,「這將是一個歷史性的訪問,一個新的開始,與我的朋友弗拉基米爾(普丁),我相信會談後,兩國關係將打開新的一頁。」普丁的外交顧問表示,此次討論將包括重啟與俄羅斯合作的天然氣管道計畫及建造土耳其首座核電廠。

「它是一場不得已的交易。」查塔姆研究所國際事務專家哈庫拉表示,土俄之間是因時勢不利而結盟,而不是一個真正的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土耳其的外國直接投資有近3/4來自歐洲,而它與俄羅斯的往來只集中在天然氣、農業以及低技術的製造業。專家強調,艾爾段此舉是為了在外交上對抗歐美的反對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