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運動選手幾乎將四年一次的奧運視為最高殿堂,更希望能夠一舉奪牌,寫下歷史。荷蘭馬術女將科恩里森(Adelinde Cornelissen) 2012年倫敦奧運時拿下11銅,今年原本也要征戰里約奧運,卻在出賽前因不捨愛馬Parzival抱病上陣,只好忍痛放棄比賽。

科恩里森和她的愛馬Parzival。 圖擷自 Adelinde Cornelis...

科恩里森在臉書上表示,「馬比任何獎牌都重要。」原本她高高興興的和愛馬一起去到巴西里約準備比賽,卻在出賽前2天發現愛馬Parzival的頭腫起來,還發高燒,甚至踢牆壁。經獸醫診斷,Parzival遭到當地的毒蟲咬傷,才會頭部腫脹、發高燒。

經過治療後,Parzival的狀況雖然漸漸好轉,但心疼馬兒的科恩里森卻依舊十分掙扎,甚至因為怕出狀況,陪牠在馬場睡了一晚。原先科恩里森希望馬術總會能夠通融,讓他們延後一天比賽,這樣馬兒至少可以休息一天,但遭到拒絕。

四年前科恩里森拿下倫敦奧運馬術「個人盛裝舞步賽」銀牌以及「團體盛裝舞步賽」銅牌,今年雖然只有參加「團體盛裝舞步賽」,卻不得不在愛馬和隊友、國家榮譽之間做選擇。若是放棄比賽,團體競賽就會缺一個人,也代表荷蘭必須放棄這面獎牌。

直到賽前練習時,Parzival的狀況已經好很多。「牠從來不肯放棄,但為了保護牠,我放棄了。」科恩里森說。於是科恩里森帶著她的愛馬,離開了賽場。許多粉絲得知科恩里森的決定,紛紛表示佩服她的決定,甚至認為她對馬兒的用心,給她十面金牌都不為過!

科恩里森和她的愛馬Parzival。 圖擷自 Adelinde Corneli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