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兩黨總統候選人最近都宣示,將砸重金翻新基礎建設,一時間藉公共支出提振就業與經濟的凱因斯主義再度盛行。 市場策略師建議調整投資組合, 以因應未來數年政府政策從貨幣刺激轉向財政刺激的趨勢。

民主黨提名的美國總統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提出一套五年計畫,準備投入 2,500 億美元的基礎建設支出。之前強調減稅的共和黨候選人川普也表示打算趁利率低時舉債籌措基建支出經費,並宣稱未來五年可能砸下 1 兆美元。

「hillary trump」的圖片搜尋結果

這凸顯在寬鬆貨幣政策遲遲未能促成經濟強勁復甦、甚至導致所得不均惡化引發民怨後, 全球經濟政策風向已起變化,大有從撙節財政 寬鬆貨幣的政策組合,轉向寬鬆財政 微調貨幣政策之勢。

美銀美林(BAML)策略師團隊表示,隨著全球經濟政策重心轉向,投資人也該調整資產組合, 減碼「過度持有的通縮時代贏家」,回頭改抱「低度持有的通膨時代贏家」。簡單說,就是從成長股轉向價值股,從債券轉向大宗商品,從美國股票轉向國際股票,從民生必需品股轉向銀行股,從美元轉向黃金,並且從金融資產轉向不動產。

在美股創新高之際,民調暫居領先的希拉蕊入主白宮的機率頗高。 若她登上總統大位,分析師預期另類能源股將受惠,但傳統能源股與金融股可能受重創。若川普能扳回民調劣勢,進而在 11 月總統大選勝出,分析師認為大型製藥、生技、能源和國防類股的身價看漲。

整體而言,分析師認為希拉蕊勝選對美股較有利,因為她的政策較溫和、可預測;若川普當選,則變數較多,大多數股票至少短期內都會面臨一段驚濤駭浪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