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中年危機或中年變故,專家建議最好能將注意力放在讓自己感到快樂的事情,保持樂觀積極的生活態度,不要總是神經緊繃和執迷於一些事情;另外還可以養成每天運動的習慣,保持和家人和朋友的互動,找一些時間來讓自己靜思,例如上瑜珈課或是學會冥想來排除雜念。

「瑜珈」的圖片搜尋結果

專家指出,找到自己喜歡做的事情會有幫助,根據英國電訊報(The Telegraph)網站,倫敦政經學院(London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Political Sciences)的行為科學教授杜蘭(Paul Dolan)表示,現代人對於減肥、事業等目標過於看重,往往會忽視掉生活中微小簡單的快樂,而克服中年危機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投入到自己所喜歡的事情當中去,而不是翻看什麼自救寶典。另外,也不要給自己做太多假設,人不是越瘦、越有錢就會越快樂,而是要學會珍惜和欣賞讓自己快樂的事情,比如聽音樂、結交新朋友、參加戶外活動。

對待生活的態度應更積極樂觀一些,不要總想負面不好的。新聞網站today.com的建議,中年人群往往會開始思考人生的意義,與其把這個階段當做危機,不如藉此機會給自己換換新思維,以積極樂觀和充滿可能性的眼光來看待人生;同時也是提升自身的時候,發掘自己的潛力,讓自己變得更好;對於過去不好的體驗,不要再一味後悔和責怪自己,而是把這些體驗轉化成正能量,促使自己以後做得更好。

英國衛報(The Guardian)還建議人到中年遇到事情時不要一味鑽牛角尖,多想想是否還有其他解決途徑;不要身體一有不舒服的症狀就跑去看醫生,總是懷疑自己得了重病;也不要為了證明自己年輕,就天天跟年輕人一起混,幻想所有人都喜歡自己,嫌棄伴侶變老的同時也審視一下自己,不要出軌過界;更要學會自控,不要把自身的神經質用在孩子身上,對孩子百般要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