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政府批准通過其所謂的世界最大離岸風力發電廠計畫,這座風力發電廠位於英格蘭海岸。

根據法新社和英國「衛報Guardian」報導,這項「荷恩夕計畫2 / Hornsea Project Two」將有多達300具發電渦輪,發電量可達1.8十億瓦(gigawattGW),足以供應160萬戶家庭用電。

An offshore windfarm in the North Sea.

這項計畫也是發電量1.2GW「荷恩夕計畫1」的延伸,號稱是全球最大的離岸風力發電廠。

2項計畫都是由全球最大離岸風力發電業者丹麥東能源(DONG Energy)開發。

丹麥的東能源今年稍早才做成「荷恩夕計畫1」的最終投資決定,但尚未正式承諾將挹注第2階段計畫。

英國商務大臣克拉克(Greg Clark)表示,「英國是全球離岸風力發電的領導者,我們決心成為再生能源投資的主要標的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