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的富人越來越富有了,最有錢的 10% 控制了全美 3/4 的家庭財富。美國家庭財富總額在 2013 年達到 67 兆美元。不過根據美國國會預算辦公室的報告顯示,這大餅的分配相當不均。

「美國有錢人」的圖片搜尋結果

最富裕 10% 的家庭,即至少擁有 94.2 萬美元資產的家庭,控制了 76% 的財富。該族群擁有的財富平均達 400 萬美元。

而前 50% 的人中扣除最頂尖的 10%,共占了 23% 的總體財富,而每個家庭平均達 31.6 萬元。這等於說,剩下的全美一半人口,只能分到 1% 的財富。

位於 26%-50% 的家庭共擁有 3.6 萬美元,但如果他們掉到最後 1/4,他們的財富將降到零,甚至是 1.3 萬美元的負債。

年齡與教育程度,造成了財富累積金額的不同。毫不意外的,65 歲以上之人的財富較高,財富中位數達到 21.1 萬美元,是 35-49 歲的家庭近 3.5 倍。而大學畢業之人的家庭,財富中位數達20.2萬美元,是高中畢業者家庭的近 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