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西伯利亞東部的米爾礦場(Mir mine)蘊藏大量鑽石,堪稱是全世界最昂貴的礦洞。由於礦洞太深會產生氣旋,會將直升機吸入礦洞內,為此,當地政府禁止直升機從礦場上空飛過。

米爾礦場位於西伯利亞米爾內鎮附近,礦坑口直徑約1200公尺,深度約524公尺,從上空向下俯整個礦場猶如一個巨型的螺旋坑洞,是全世界最深的露天鑽石礦場,也是全世界第二大人工挖掘產生的巨坑,僅次於美國的賓漢峽谷銅礦(Bingham Canyon Mine

由於礦洞又大又深,會產生強烈的氣旋,直升機或小型飛機都會被吸進去。據報導,曾有直升機飛過礦洞上空時被氣旋吸進去,所幸最終沒有造成傷亡意外。後來當地政府便明文禁止直升機飛過礦場上空。

米爾礦場蘊含大量鑽石礦,礦場從1957年開始開採,高峰時期每年平均可出產200萬克拉鑽石,曾經出產過一顆價值25萬英鎊、重達130克拉巨鑽。目前米爾礦場已經出產的鑽石價值高達130億英鎊,被認為是世界上最昂貴的礦洞。

米爾礦場在2004年停止運作,不過礦場下方仍有一系列的地下隧道還在持續開採,所產出由當地一間公司所經營,鑽石產量幾乎佔全球鑽石總產量四分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