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蘭克福匯報21日報導,德國政府計畫呼籲德國民眾儲備糧水,以因應隨時可能發生的恐攻或災難。這是冷戰結束以來首見。

Deutschland Bundeswehr Reservisten

德國上個月接連發生兩起伊斯蘭恐攻,以及一名精神狀態不穩定青少年開槍行凶的事件後,全國目前處於高度警戒,德國政府本月稍早宣布將對警力與安全部隊挹注更多經費,並成立一個負責反制網路犯罪及恐怖主義的特別單位。

匯報引述德國內政部的「民防概念」報告指出:「德國公民必須儲備可使用五天的飲水及十天的糧食。」報告說,德國短期內應該不至於再次發生恐攻,不過民眾仍應「適當準備,以因應可能危及我們生存、以及未來無法完全排除的發展」。

報告另指出,當局必須建立可靠的警示系統,更完善的建築物防護結構體,同時擴增衛生醫療體系的容量。另一項優先要務是,民眾更支持武裝部隊。德國國防部長范德賴恩本月稍早表示,德國處於恐怖主義的「十字瞄準線」,軍警必須加強聯合訓練,以因應隨時可能發生的大規模恐攻。

此外,德國內政部長德梅齊埃還打算在德國各地車站與機場設置臉部辨識軟體,以協助揪出恐攻嫌犯。他說,網路軟體可以斷定照片中的人是不是名人或政治人物。他接受星期畫報訪問時說:「我希望機場與車站的監視錄影器能夠增添這種臉部辨識科技。如此一來,如果嫌犯出現並被認出,就會出現在這套系統中。」他又說,另一套針對無人看管行李的類似系統正在測試中。

其他國家也在斟酌採用類似技術,但德國對監控始終懷有排斥心理,因為當地人曾經歷前東德祕密警察濫權,以及納粹蓋世太保恣意妄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