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否認地,3D列印已悄悄改變了全世界!其中又以「3D列印食物」對於人類生活密不可分,不只巧克力、甜點這些基本款,現在就連吃下去的肉都可以印出來,日前英國甚至開設了全球第一間3D列印餐廳,號稱從桌椅、餐具到佳餚,都是3D列印,讓人大開眼界~到底還有哪些令人驚嘆的3D列印食物,就讓我們一起來瞧瞧吧!

3D 列印牛肉連李嘉誠都說讚

3d printed meat

預計到了2050年,全球人口將會突破90億,屆時全球食物包括肉品的產量將會供不應求,因此美國Modern Meadow公司研發出一種3D列印牛肉,把取自牛身上的細胞,在實驗室裡用3D列印機印出肉片,發展出更創新的方式,製造更好的畜產品,並且不需要宰殺任何動物,香港首富李嘉誠也看好這項技術,對該公司投資千萬美金,希望有朝一日能生產出不會傷害動物的食用肉品喔!

讓你好吞嚥的 3D 列印豆子

image

其實3D列印食物不只是為了解決糧食危機,更有造福吞嚥困難的老年人的功用喔!德國公司Sanalogic利用3D列印技術運用於醫療照顧方面,透過自定義的混合食品材料,以3D列印製成具有足夠流動性、快速溶解的食物,解決吞嚥困難的老年患者的飲食問題,所有的食物都是由天然成分、濃稠或液化成糊狀物料,只是3D列印的豆子口感不知道如何?

藝術品般的 3D 列印糖雕塑

image

3D列印巧克力或是甜點已經不稀奇,既然要吃就要吃得更有品味!美國甜點設計工作室「The Sugar Lab」將3D列印糖品昇華到了藝術等級,利用單純的白糖,以3D列印方式打印成複雜幾何模型的「糖雕塑」,搖身一變成為訂製派對或結婚蛋糕上的裝飾,真的完全讓人捨不得吞下肚啊~

3D 列印咖啡拉花 10 秒搞定\

「Ripple Maker 3D咖啡印表機」的圖片搜尋結果

愛喝咖啡嗎?看到咖啡上頭的厲害 拉花,總是會讓人驚嘆不已,但是想成為拉花大師可能要先拜師學藝才辦得到,現在只要一台「Ripple Maker 3D咖啡印表機」就搞定啦!它能夠將天然咖啡粉調配成列印材料,列印出事先設定的圖案,只要10秒就能印好一杯拉花圖樣,是不是很神奇呢?

只要 5 分鐘~要吃漢堡或披薩任你選!

image

西班牙推出3D食物列印機「Foodini」,只要將食材放入機器,設定你要披薩、漢堡還是義大利麵,5分鐘後成品就能上桌,最酷的是,食物還能做成動物造型,小朋友看到它更能開心吃下不喜歡的蔬菜,只是3D列印還是有缺點,機器沒辦法加熱烹調,大快朵頤之前還得先把食物加熱(笑)

看完以上介紹看起來有點美味的「3D列印食物」,是否讓你飢腸轆轆呢?也許哪一天你餐桌上的食物就是3D列印出來的,也就別太驚訝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