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金森氏症成因不明,目前人們的治療,只能延緩症狀惡化的速度。根據倫敦大學學院研究發現,偵測眼睛裡的變化即可在症狀發展前鑑定帕金森氏症。此研究的負責人表示,這是項革命性的突破。研究者從實驗老鼠身上發現,在肉眼可見的症狀產生前,老鼠的眼睛後方已產生視網膜的變化。

倫敦大學學院的科學家表示,進行眼睛測試即可在症狀發展前鑑定帕金森氏症。(phot...

英國健康網站《Netdoctor》報導,帕金森氏症大約每500人就有1人得到,而長久以來人們知道此疾病非常難診斷。然而,新研究發現,使用一種簡單的測試就能在症狀早期時偵測出來。

倫敦大學學院眼科研究所的科學家發現一種革命性的眼睛測試,此測試可以在大腦發生改變之前,偵測出帕金森氏症的徵象。

在研究期間,他們誘導老鼠產生帕金森氏症的症狀,為了要鑑定老鼠潛在視力的改變。科學家發現到,在肉眼可見的症狀產生前,牠們的眼睛後方會發生變化。使用眼科儀器,更可以發現視網膜神經節細胞,伴隨者視網膜厚度的改變。研究公佈在學報Acta Neuropathologica Communications上。

BBC於報導,主導此研究的教授弗朗西斯科代羅(Francesca Cordeiro)表示,這是項潛在革命性的突破,對於世界最具衰退性的疾病的早期診斷和治療。這些實驗告訴我們,也許能更早也更有效的介入治療帕金森氏症病患。

帕金森氏症狀有包含震顫、肌肉僵硬、移動緩慢並降低生活品質,這些症狀通常只有發生在腦細胞受損後,但現在沒有腦部掃描或血液測試可以準確診斷帕金森氏症。雖然帕金森氏症不會直接地讓人死亡,但其症狀會隨著時間變得越來越糟。

英國帕金森氏症慈善機構研究主任亞瑟-羅奇(Dr Arthur Roach)表示,尤其是在早期階段裡,急迫的需要一個簡單又快速的症狀偵測方法。

「我們尋找的治療方式要解決潛在的病根,而不是掩蓋症狀。」他補充,「雖然研究仍未成熟,還沒進行人體試驗,但簡單不具侵略性的測試,如眼睛測試,是尋找此種治療方式意義重大的一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