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經濟前景詭譎難測,各國央行快沒招刺激成長,不少富豪為了避險選擇緊抱現金,讓富豪投資人持有的現金比重創下新高。除了現金之外,許多人也囤積黃金、白銀及珠寶,例如香港一家負責保管、運輸貴金屬的公司 Malca-Amit 透露,過去一年以來,該公司客戶大量存放金銀珠寶,快堆滿 Malca-Amit 在新加坡的金庫,並刺激 2016 年的營收較去年同期大增 45%

「gold deposit safe box」的圖片搜尋結果

經濟增長停滯不前,歐洲、日本的負利率大行其道,投資人紛紛尋求資產的避風港,其中一個選擇就是黃金、白銀等貴金屬。據 Malca-Amit 的董事總經理 Ariel Kohelet 向彭博社透露,該公司在新加坡的金庫及保險箱使用容量攀升至 7 成,而客戶貯存的物品中,貴金屬的比重超過 9 成。

彭博社指出,Malca-Amit在新加坡自由港擁有1,000平方英尺的金庫,貯存容量約為700公噸,另外在樟宜機場的航空貨運中心也有一間倉庫,容量約為200噸。

Ariel Kohelet 認為,坐擁龐大淨資產的投資人,搶進黃金、珠寶是為了讓資產組合更多元化,好規避當前節節升高的金融風險,而對這些富豪來說,香港和新加坡是相當安全的避險天堂。 他先前受訪時還坦言,受惠於投資人對金銀珠寶等實體資產的需求,Malca-Amit 今年的營收比 2015 年同一時期大幅成長 45%

不少投資人搶進黃金等貴金屬,與知名基金經理人的選擇不謀而合,先前有債券天王之稱的葛洛斯(Bill Gross)警告,歐、日央行祭出負利率,經濟卻不見起色,在當前風險偏高、報酬又低的年代,股市、債市表現都不若以往,投資人最好選擇黃金或土地這一類實質資產。同時避險基金大佬 Paul Singer、曾與索羅斯聯手做空英鎊的 Stan Druckenmiller 也都建議投資人曾持黃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