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日本都是經濟強國,然而這些國家雖然富有,人口也多,讓國民平均財富被拉低。最近一項調查就發現,全球國人平均財富最高的國家是摩納哥,平均每人財富有 155.6 萬美元(約 5000 萬新台幣)。

「摩納哥」的圖片搜尋結果

據《The Economic Times》報導指出,「New World Wealth」最近統計出2016年全球最富有的10個國家。美國以48.9兆美元的個人累積財富總額榮登全球最富有國家,緊接在後的是中國和日本,個人累積財富總額分別有17.4兆美元、15.1兆美元。值得注意的是,常被認為是第三世界、落後國家的印度,以5.6兆美元的個人累積財富總額登上第7富有國,勝過加拿大、澳洲、台灣等國。

New World Wealth」同時也利用累積財富和國家人口,計算出各國家每人的平均累積財富。國人平均財富最多的是摩納哥(Monaco),平均每人財富有155.6萬美元(約5000萬新台幣),其次則是列支敦斯登(61萬美元)、瑞士(28.4萬美元)。每人平均累積財富有達全球前10的亞洲國家只有新加坡,平均每人財富有15.76萬美元(約500萬新台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