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House食品集團株式會社(House Foods Group)即將推出世界上第一款“無淚洋蔥”,切洋蔥讓人流淚的歷史終於結束啦!

洋蔥可算是世界上最健康美味的蔬菜了,但是切洋蔥可不好受。然而,切洋蔥流淚的歷史終於要結束啦!因為日本House食品集團株式會社即將推出世界上首個“無淚洋蔥”。

「house foods group onion」的圖片搜尋結果

這種名叫“微笑洋蔥”的新洋蔥可謂名副其實,因為它不會讓你流淚,反而能令你微笑。研究者們花了二十多年才使其問世。2002年,House食品集團株式會社的科學家們發表了一篇文章,文章中提出一個假設,洋蔥中催淚酶的功效可以被減弱,但其原有的口感和營養價值能被保留。這項研究獲得搞笑諾貝爾獎(Ig Nobel Prize)——這個獎是為了選出那些無意之中達到搞笑效果的研究。去年日本House食品集團宣布他們的理論己完成。儘管當時該集團稱不會在短期內商業化生產“微笑洋蔥”,但是這種奇異洋蔥望在今年秋季進入日本商店。

人們很早以前就知道,切洋蔥時會熏到眼睛流淚,是因為被刀切到時洋蔥細胞會釋放出一種易揮發氣體。將洋蔥冷凍能減少洋蔥原子的運動,從而減少順式-丙硫醛-硫化物的釋放,這氣體就是催淚彈——洋蔥被切時就會釋放。但是切冷凍洋蔥只能減少流淚,切“微笑洋蔥”,不管是冷凍還是常溫,都能給你帶來無淚體驗。

去年,House食品集團隆重宣布,他們用輻射離子照射洋蔥,已經成功抑制了順式-丙硫醛-硫化物的生成,還能減少洋蔥的刺鼻氣味。不管是在切洋蔥時還是生吃時,成熟的“微笑洋蔥”幾乎不會產生催淚成分。與普通洋蔥不同的是,它們據說還帶一點蘋果和亞洲沙梨的甜味。 

今年有約五噸“微笑洋蔥”在東京百貨商店和​​試銷,等到秋季時將會進入日本各地超市,一包兩個的售價是450日元(合4.3美元),比普通洋蔥貴了一倍的價錢。

這批五噸的“微笑洋蔥” 快速 被搶購一空,預示著它未來在市場的巨大成功,但是有懷疑論者擔心新型洋蔥會步蘋果的後塵——蘋果曾歷經了數年的選擇性培育,以至於喪失了原有的風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