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第一個自駕計程車車隊今天在新加坡上路載客。獲選的民眾可以透過智慧手機,呼叫由自駕車軟體新創公司nuTonomy營運的計程車提供免費搭乘服務。

雖然谷歌與Volvo等許多大廠已在公共道路上測試自駕車數年,但nuTonomy表示自己將是全世界第一家,向一般大眾提供自駕車載客服務的公司,比計畫數周後在匹茲堡推出類似服務的Uber搶先一步。

nuTonomy (1)

nuTonomy表示,這個自動駕駛計程車車隊目前只投入6部車,年底前預計將增加至12部車,而最終目標是在2018年以前,在新加坡擁有一個完整的自駕計程車車隊,這將有助於大幅減少新加坡壅塞道路上的車輛數。nuTonomy表示,這個模式最終可能受到全世界的城市所採用。

目前這些自駕計程車是由雷諾Zoe與三菱i-MiEV電動車改裝而成,其前座仍將配有一位駕駛,在必要時可接手方向盤,而後座會有一位研究人員負責監測車上電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