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時報報導,伊斯蘭教的重要節日「宰牲節」(Eid al-Adha)今年可能剛巧是911日,與美國「911」恐怖攻擊15周年同一天,全美的穆斯林領袖憂心,當穆斯林慶祝「宰牲節」時,可能被說成是慶祝「911」,使美國社會對穆斯林的敵意加深。

今年七月紐約穆斯林在街頭慶祝開齋節,警方到場戒備。 路透

穆斯林領袖每年觀察伊斯蘭曆的12月(朝聖月)何時開始,這個重要月份要從看到新月的時候開始,今年預期會在91日或2日,而新月出現的10天後,就是「宰牲節」,今年可能落在911日,但還不是百分之百確定。

穆斯林的另一重要節日「開齋節」過去曾落在911日附近,但穆斯林節日從未與「911」周年強碰。

全美的穆斯林領袖憂心不已,紐約州長島伊斯蘭中心主席阿梅德說:「有些人也許會大作文章說,『瞧瞧這些穆斯林,他們正在慶祝911』。」今年時機特別敏感,伊斯蘭激進分子在歐美的恐怖攻擊促使美國政治人物發表煽動言論,也助長衝著穆斯林而來的仇恨犯罪。

紐約市皇后區八月有一名伊瑪目(教長)和他的助理當街被殺害,已讓紐約的穆斯林感到安全受威脅,現在「宰牲節」可能碰到「911」,更讓他們想起「911」恐攻之後那幾年警察監視穆斯林的日子。

紐約阿拉伯裔美國人協會執行長琳達薩爾蘇爾說,「我們的社群心想,『我們該怎麼辦?』」她已和其他領袖商討如何做最好準備。穆斯林團體呼籲伊瑪目與當局協商加強安全警戒。

「宰牲節」可能強碰「911」,已迫使一些在戶外舉行祈禱會的清真寺改在室內舉行,例如長島谷溪的清真寺。該清真寺理事莫薩瓦拉說,過去幾年在公園舉行大型祈禱會,今年將在清真寺內舉行多場小型祈禱會。

皇后區牙買加穆斯林中心的伊瑪目阿里說,他的教區傾向仍在戶外舉辦,預期會有兩萬人參加。阿里打算邀請非穆斯林鄰居和其他宗教領袖出席,並將為「911」罹難者祈禱。阿里說:「如果有人想築圍牆,我們就築橋梁,這就是紐約精神。」

密西根州的迪爾伯恩是全美最大的阿拉伯裔社區之一,當地的伊瑪目卡茲魯尼說,穆斯林應照常慶祝「宰牲節」,參加祈禱會、把肉食和錢分給窮人,並與親友共進一餐。他說:「我們應該提高警覺,但也不要有太大負擔,讓穆斯林社區癱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