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以來,未成年難民失踪人數增加近一倍。成千上萬名兒童是如何在像德國這樣一個國家輕易"消失"呢?

報導,許多未成年難民可能是投奔自己的親戚、朋友或到德國後又前往歐洲其他國家了--但另外那些失者呢?

德國聯邦刑事調查局(BKA)在接受《Neuen Osnabrücker Zeitung》的問訊時表示,71日公佈的報告稱,全德國共有8991名難民兒童和青少年登記失踪。這一數字比2015年全年還要多,比今年年初的未成年難民失踪人數增加近一倍。2016年初登記的失踪數字為4749

據德國聯邦刑事調查局透露,8046名未成年難民的年齡在1417歲之間,其餘867人的年齡在13歲以下。調查局補充說,另有78名年齡在18歲以上的難民失踪。面對未成年難民失踪人數的增加,德國聯邦刑事調查局指出,去年年中開始的難民潮,導致大量無人陪同的未成年難民湧入德國,但大部分失踪案例並無犯罪背景。

聯邦刑事調查局一位發言人表示大部分失踪兒童是投奔在德國或歐洲其他國家生活的父母,親戚或熟人。這導致統計數據失真,同時失踪者人數呈上升趨勢。即便這些失踪兒童到達了想要投奔的地方,通常德國當局也無法得到息,他們的名字仍出現在走失人口系統裡。

通常會有一人多次登記的情況發生。聯邦刑事調查局介紹說,由於登記人沒有護照,也沒有證明其身份的證件,甚至其每次登記時的名字都不同,因此有重複登記的情況。

可以說整個歐洲目前也沒有準確的失踪人口數據。歐洲刑警組織(Europol)稱,估計今年2月至少有10000名無人陪同的未成年人在歐洲失踪。期間,這一數字顯著增加。許多人是去投奔家人,但也不能排除犯罪事件的可能。

德國兒童救助協會主席克呂格(Thomas Krüger)表示,這一令人震驚的失踪數字喚醒最令人擔憂的事情:剝削青少年、性奴役,甚至器官買賣。克呂格說,我們不能任由如此眾多未成年人的命運始終處於未知狀態。警局和聯邦當局、德國紅十字協會亞以及其他救援組織共同對失踪者展開明確有力的搜索。

幾個月前,歐安組織(OSZE)警告說,來自衝突地區、無人陪同的未成年人是"迄今為止最脆弱的群體"。他們在沒有父母照料的情況下,獨自前往歐洲。他們的無助容易令他們淪為受害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