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時間201691Space XFalcon 9火箭在發射時爆炸,導致 Falcon 9 運載的 Eutelsat 的通信衛星 Amos-6 炸毀,這顆衛星正是用於 Facebook 在非洲的免費網路連線服務,正在非洲訪問的 Facebook CEO 祖克伯得知 Falcon 9 爆炸的消息後,在其個人Facebook 頁面表示對於此次爆炸非常失望。Facebook 在非洲的免費網路連線服務不得不延期推出。

20160902082142

商業化的衛星發射是Space X 主要業務之一,該公司最受關注的就是 Falcon 9 進行的回收火箭嘗試,在每次進行實驗的過程中均會運載衛星到制定軌道,這也是 Space X 主要的營收來源201691Space X Falcon 9 在美國佛羅里達州進行發射,此次運載的是 Eutelsat 的通信衛星 Amos-6,按照計畫這顆衛星發射到指定軌道後,將為非洲地區提供網路連線服務

Falcon 6 發射前進行靜態點火測試時爆炸,該公司 CEO 伊隆馬斯克(Elon Musk)在 Twitter 上透露爆炸的原因可能是火箭的氧氣艙出現了故障,Space X 將對事故進行調查。 Falcon 9 火箭炸毀的還有 Amos-6 通信衛星,該衛星屬於 Internet.org,這是 Facebook 主導的針對偏遠落後地區提供免費網路連線服務的非營利機構。

 

Amos-6 通信衛星造價高達 2 億美元,由以色列 Spacecom 公司製造,Space X 承擔發射工作,計劃在201693日運送到指定軌道並開始服務,向非洲地區提供網路連線服務。

得知 Amos-6 衛星被炸毀的消息後,正在非洲訪問的 Facebook CEO 祖克伯在其個人頁面發文稱,Space X 發射失敗,炸毀了 Facebook 的衛星,他個人感到非常失望,這一衛星能夠為非洲的許多創業者和普通民眾提供網路服務。

0160902082235

衛星的製造和發射通常需要長達數年的計畫,通信衛星被炸毀後Facebook針對非洲推出網路服務的計畫不得不延後,根據FacebookEutelsat的合作協議,若通信衛星無法在2017 11日之前投入使用,Facebook有權終止合約,按照目前的狀況這一衛星如期使用的可能性已經微乎其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