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航太總署」(NASA)行星科學部門主任葛林(James Green)說, NASA一直以來並不是很認真的看待「外星人」這個議頭。如今,NASA可謂卯起來找外星人(含外星生物)。他們已經確定了四個「外星人熱點」。首先,忘了金星吧,那裡太熱,而且上面有沒有水。

「NASA James Green」的圖片搜尋結果

葛林在Ted頂尖科學會議上說:「最近的觀測改變了NASA對尋找外星人的方法。我們將集中力量在四個熱點上。火星、 以及另外3個衛星: 泰坦(土衛六)、歐羅巴(木衛二)、以及小小的恩克拉多斯(Eceladus,土衛二)。

NASA相信外星生命跟人類一樣,需要液態水、能量和有機物質。火星和上述3個衛星正好有這些東西、或是有最理想的替代品。

在火星發現水的痕迹,顯示它過去可能出現過生命。葛林補充說:「我們要展開一連串任務去尋找火星上的生命。而現在比過去任何時候都更有吸引力。」至於小小的恩克拉多斯(土衛二)所呈現出來的「神話般的環境」,更讓NASA大感驚訝。

科學家發現在恩克拉多斯的南極地區不時會有類似間歇泉的熱液噴口(Hydrothermal vents) 活動 ,形成富含水分的羽狀噴射物,證明了在這個區域的冰層底下有水、甚至是海洋的存在。

由土星推動的潮汐效應會加熱衛星的內部,拉扯和擠壓着這顆衛星,最後融化它的冰,創造海洋。熱液噴口充滿生命,無論它的水是酸性還是鹼性都沒關係。所以因為有了水和熱液噴口,讓這顆小小衛星成了一處生命可能存在的地方。

跟它相似的衛星歐羅巴,冰冠下則有海洋和水。如果有機物存在,即可能存在外星生命。 四大「熱點」中,泰坦也許是最有趣的。這裡沒有液態水,卻發現了甲烷。

葛林說:「如果太陽系裡有任何地方可能存在着跟我們完全不同的生命形式,那就是這裡,因為水的另一個最可能替代品,就是甲烷。」葛林認為:太陽系內究竟有沒有外星生命,人類將在未來10年內找到答案。

「titan vs earth」的圖片搜尋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