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拜瘋狂追求各項世界紀錄,不管是最高、最大、最快或最多…,已經形成一種城市文化,5日再創最多杯威士忌像骨牌般倒下、墜入底下啤酒杯的世界紀錄。

全球最高摩天樓和全球最繁忙機場相比,這是個相對卑微的追求──杜拜的聚商運動酒吧餐廳(Huddle)整整齊齊地將6148杯威士忌,排列架在6148個裝滿能量飲料的啤酒杯上,等著酒保一推,就像骨牌般一一墜落成為「砲彈酒」。

杜拜一家運動酒吧5日讓4578杯威士忌酒,像骨牌般掉入下面的啤酒杯中,這使得杜拜...

這項創舉籌畫約五個月,每月進行兩次測試,每次花12小時準備。5日晚間經三次失敗,終於在第四回嘗試時,讓4578杯威士忌依序落下,拿下杜拜的第130項世界紀錄。目前此項金氏紀錄保持人是一家位於巴哈馬的連鎖酒吧「綠蛙先生」,他們20132月排列4109杯威士忌,其中有4107杯成功落下。

這種事在其他阿拉伯國家實難想像,例如隔鄰沙烏地阿拉伯仍將酒精飲料視為非法;但在杜拜,因企業外派員工人口較多,且對酒精飲料的規定較寬鬆,所以該活動得以在眾目睽睽下風光進行。

5日之前,阿聯大公國持有165項世界紀錄,杜拜創下的高達129項。其中包括建築奇觀:如高達828公尺的世界最高建築哈里發塔;形如世界各大洲的全球最大人工島世界島;以及世界最長無人駕駛輕軌,穿越高355公尺的全球最高飯店萬豪馬奎斯(JW Marriott Marquis)雙塔建築。有些紀錄較奇特:如有人2008年在桌上遊戲「手術」中,以21.87秒的過關佳績打破世界紀錄;還有人2009年創下蒙眼發送阿拉伯文簡訊的最快紀錄。

其他還有:曾遭劫持的最大型油輪是總部設在阿聯的「天狼星號」,經付贖300萬美元給索馬利亞海盜後獲釋;另根據金氏世界紀錄,全球女性最少的國度也也是阿聯,那裡的低薪男性移工特多。

但阿聯並非是擁有最多項世界紀錄的國家--美國以6874項獨步全球,阿聯和杜拜僅稱霸中東。

阿聯人為何瘋狂追求世界紀錄?密西根大學教授葛西亞研究發現,一個人在某個領域愈名列前茅,就愈渴望爭奪第一名。他說:「只要喊:『第一個跑到樹前的,就是全世界最酷的人』, 就算是一群大人聽到,也會拔腳狂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