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日本基金會組織在作了該國首次大範圍問卷調查之後,統計出全國平均計算,有自殺意向的比例超過了 1/4,亦即每 4 個人就有 1 個人曾經想自殺。

「japanese」的圖片搜尋結果

該基金會發表調查報告,統計結果顯示,20 - 29歲之間的受訪者,曾經有意自殺的比例為34.9%30 - 39歲之間則為34.5% 40 -50歲以下的年齡層則為30.9%,但是 50 歲以上受訪者當中,曾經有意自殺的比例下降到 23.9%,然後每個年齡層(每隔10)分別減少 6.5% 和將近 4%

每個年齡層的受訪者當中,曾經有自殺念頭的女性大約都比男性高出3 - 7個百分點。報告推算過去一年當中,日本境內曾經自殺未遂的男女總數大約是 53 萬餘人。

導致有意自殺的原因,比例最高的是健康問題,而比例最低的是學校學業問題。排名第 2 的是家庭問題。但是在家庭經濟問題和上班問題方面,男性的比例則是高過女性。

該基金會說,雖然日本官方在防犯自殺問題上做了許多的工作,但是日本仍然是七個工業主要國家 (G7) 當中自殺率偏高的國家。

該基金會是在日本中央政府和各級地方政府的支持下,通過網上問卷的方式進行調查的。這次調查受訪者為 40436 人,回答 53 個題目,調查的時間在今年82日到89日之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