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當勞的薯條,既香又脆,是許多人的最愛,但薯條裡到底有些什麼添加物?美國的學者詳加分析,答案是「好幾樣防腐劑」,但都在美國政府規定的安全範圍內。

「french fries」的圖片搜尋結果

很多人在麥當勞享受快餐時,總不免要來份薯條。最早麥當勞供應馬鈴薯片,1949年才改為薯條。美國著名的網站 American Online 報導,紐約聖路加-羅斯福醫院肥胖研究中心的奧克那博士(Christopher Ochner)經過長時間研究,得到具體結論指出,炸薯條時使用的是便宜的菜籽油或經過氫化過程的豆油,會使不飽和脂肪變成飽和脂肪,雖然含量非常低,沒有超過美國食品與藥物管理局的標準,但對心臟沒什麼好處。

奧克那表示,薯條中使用了多種防腐劑,雖屬於安全添加物,卻讓薯條可以維持幾個月都不壞,引起疑慮。這些防腐劑包括檸檬酸、超效防腐劑TBHQ、酸式焦磷酸鈉等。超效防腐劑TBHQ與檸檬酸共同作用,使薯條不會變得軟趴趴,但TBHQ在動物實驗上顯示可能與胃潰瘍有關。薯條中有二甲基聚矽氧烷,這種用來隆乳的材料為什麼要用於薯條?理由是在烹煮過程中可以避免泡沫溢出。

奧克那表示,以上的物質也常常添加在其他食品中,並有沒有證據證明這些東西有害健康,但可以肯定的是薯條中沒有蛋白質、礦物質、維生素等營養,反倒含有高熱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