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自己一天會製造多少塑膠垃圾嗎?一杯冷飲、順手拿個提袋、再買份炸雞排,一個月下來製造的垃圾其實相當可觀。而現在,有個國家通過的新法案可能就此改變全球地景——全面禁用塑膠免洗餐具!

塑膠杯盤,再見! 法國將成為全球第一個立法禁用塑膠杯盤的國家,此提案已通過,將於 2020 年開始實施。

《美聯社》報導,由於塑膠製成的免洗餐具無法分解,對當地生態環境帶來傷害,法國當局於上個月通過法案,自 2020年開始,禁售單次使用且無法分解的塑膠免洗杯盤,製造商必須以生物來源並且可在家用廚餘機被分解的原料製造免洗餐具。法國另已在今年7月禁止使用塑膠袋。

「take away drinks」的圖片搜尋結果

儘管環保團體對此抱持正面態度,但此法案仍充滿爭議,反對者表示此舉將影響消費者權益,並且違反歐盟商品自由流通的規定。代表歐洲包裝製造商組織「Pack2Go Europe」也表示,為避免法國此舉影響其他歐洲國家跟進,他們將繼續抗爭。

Pack2Go Europe」歐洲秘書長貝茨(Eamonn Bates)質疑,至今仍無法證明以生物來源材料製成的杯盤對環境更有幫助,且目前製造技術也無法讓生物來源材料的製品被家用廚餘機分解,甚至可能誤導民眾以為可將使用過的「可分解」餐具留在戶外,恐造成更多環境問題。對此,法國環境部尚未提出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