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期刊指出,考古學家在地中海一艘沉船中發現有2000年歷史的人類遺骸,這艘失事商船藏有最精細的科技,一個齒輪機械裝置。

法新社及科學新聞網站Phys.org報導,根據自然期刊,此遺骸上月31日在希臘安提基瑟拉島(Antikythera)外海被發現,若能取得DNA,可能揭開關於此遺骸身分的線索。

這副骨骸令人意外地保存完整,包括部分頭顱、2個手臂骨頭、數個肋骨、2個股骨,也可能解開這艘西元前一世紀知名商船蘊藏的祕密。這艘船當時可能因暴風雨而沉沒。

「自然」期刊今天指出,考古學家在地中海一艘沉船中發現有2000年歷史的人類遺骸,...

丹麥自然史博物館(Denmark Museum of NaturalHistory)古代DNA分析專家施若德(Hannes Schroeder)表示,第一眼看來,顯示這個遺骸來自一名年輕人。他告訴自然期刊:「這看來不像已有2000年歷史的骨頭。」

這艘沉船位於距水面近50公尺處,1900年由海綿潛水夫首次發現。

2,000-year-old skeleton found at Mediterranean shipwreck

船上的大發現是西元前2世紀的裝置安提基瑟拉儀(Antikythera Mechanism),也被稱為全球最老的電腦。這個高度複雜裝置由約40個銅製嵌齒和齒輪組成,被用來追蹤太陽系的循環。精細度類似的天文鐘1500年後才在歐洲問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