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數人認為高級汽油有更高的辛烷值,因此美國有逾千萬「善待」寶貝愛車的司機,選擇使用「高級汽油」。然而根據AAA的最新研究,這樣的習慣不僅對愛車毫無益處,還會讓荷包失血。

CBS新聞報導,自1950年代開始,人們認為高級汽油(premium gas)含有四乙基鉛,提高汽油的「抗震爆」程度,可以減少對引擎的破壞,並保持引擎運轉時的清潔。然而,現在的汽油,除了有毒的鉛化合物,不分等級都要求使用讓引擎保持清潔的添加劑。

根據AAA的最新研究,喜歡使用高級汽油不僅對愛車毫無益處,還會讓荷包失血。(Joe Raedle/Getty Images)

根據美國汽車協會(AAA)最新研究的估計,去年美國有1,650萬司機,加油時選擇高級汽油的次數約2.7億次,加油費多花了21億美元。AAA的數據顯示,目前全美高級汽油和普通汽油的價差平均約每加侖0.5美元。

經過實驗室測試,AAA的研究發現:

1.在只要求普通汽油的車子使用高級汽油,不會提高馬力、油耗,也不會減少污染排放。

2.美國人的汽車,70%僅須使用普通汽油,16%要求使用高級汽油,另外的14%要求中等級別的汽油或其它動力如電動車。

3.當代的引擎控制系統可以依汽油等級自動調整,這是數十年前沒有的技術。

4.進行定期維護更有助於提高油耗,並幫助引擎的運轉。

AAA主管尼爾森(John Nielsen)說:「駕駛在加油站看到『高級』二字,會以為這個等級的汽油比普通汽油好,但高級汽油只是辛烷值較高,品質並沒有相較更高。」

如果在製造商「建議」或「要求」使用高級汽油,但駕駛使用普通汽油,會否對車子造成損害?汽車網站Edmunds.com曾做過研究,結論是:如果製造商「建議」使用高級汽油,添加普通汽油是可以接受的:但如果是「要求」使用高級汽油,最好依指示辦理,否則會傷害車子。要求使用高級汽油的製造商大多數是德國高檔品牌,如AudiBenzbmw和保時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