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經常都會把手機放在包包裡,上班路上,工作當中,回家路上,不時將它們拉出來、塞回去,不過,可能多數人都不會想到日常保持耳機清潔的必要:不潔淨的耳機可能引發耳部感染;如果和人共用,也會傳遞細菌。那麼,有什麼清潔耳機的好辦法?

「use earphone」的圖片搜尋結果

美國時尚生活媒體Popsugar介紹了清潔耳機的幾個小竅門無供參考:

可選用溫和的清潔劑——如肥皂或洗碗精,和溫水兌在一起。用一塊軟布只蘸一點點皂液——太多肥皂可能殘留在耳機上,太多的水自然也不可取。

切勿入水或在籠頭下沖洗,哪怕1秒鐘,也會損壞線路。

如果耳塞的金屬部分淤積了灰塵,可用乾燥的牙刷除塵。

像蘋果的入耳式耳機配有可摘(可更換)矽膠套,將其摘下單獨清洗。

最後還有一點要注意:清洗耳機時,別忘記先從手機、iPod或其它設備上拔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