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的技術人員不慎洩漏官方數據,為世人揭開北韓神秘的網路世界!北韓的伺服器19日晚間出現差錯,網址內有「.kp」的所有網站都被開放連接,工程師Matthew Bryant因此發現全北韓僅有28個註冊網站,其中大多是官方機構,如文化關係委員會、官方新聞機構「平壤廣播」、朝鮮中央通訊社、執政黨的「勞動新聞」等。

國外知名論壇Reddit詳列出這28個網址,這些網站還包含了國營航空公司「高麗航空」、保險公司、旅遊網、專門介紹北韓電影與美食的網站,還有一個名為Friend的社交媒體網站,但目前大部分的網站已經無法連上,或是網頁速度很慢。

Screen shot of the Rodong Shibun state media website

據《衛報》報導,Matthew Bryant把發現到的成果張貼到GitHub網站上並表示,是因為北韓的技術人員不小心把伺服器配置為允許全球傳輸,使得任何人傳輸請求給北韓的ns2.kptc.kp伺服器,就能夠看到該網站的文件數據,現在可以一窺北韓所有網站的列表,令人感到很驚訝。

但專研北韓科技部落格的Martyn Williams認為,列表上揭露的網站可能都是一些對北韓而言較無關緊要的網站,一些具有敏感資訊的網站始終保持關閉,僅有北韓的特權人士使用北韓版本的網路時才能看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