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搞笑諾貝爾獎( 26th First Annual Ig Nobel Prize Ceremony)今天出爐,搞笑學者們今齊聚哈佛大學,分別頒發搞笑經濟學獎、醫學獎、生殖學獎等,其中今年獲得搞笑諾貝爾醫學獎,是由德國的學者獲得,他們發現如果右邊的手很癢,照鏡子抓右邊的手的話,左邊的手也會感覺到自己在抓癢,兩邊的手可以只抓一邊就能得到爽感。

igbill-cover-450pix

獲獎的德國搞笑學者Christoph HelmchenCarina PalzerThomas F. MünteSilke AndersAndreas Sprenger,想了解患者是否可以透過看著鏡子,對於正在搔癢的行為,刺激腦部中樞神經,讓另外一隻手也能得到搔癢感的舒緩。

德國研究團隊做了一項試驗,將兩隻手臂畫上色塊,防堵腦袋先入為主發現兩隻手不一樣,而兩隻手臂中有一隻手臂是會癢的,團隊拿出一面鏡子放在兩手中間,這時受試者必須看著鏡中自己的手並抓癢,結果受試者說,自己抓的是不會癢的那隻手臂,但會癢的那隻手臂好像也感到搔癢感的舒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